简·EN
1.[CDR出品]资助指南总述.pdf
2.[CDR出品]如何做项目分析.pdf
3.[CDR]如何做机构分析.pdf
4.[CDR]如何做监测评估.pdf
5.[CDR]如何做领域扫描.pdf

 

CDR推出资助指南,助力有效资助


资助机构承担着支持社会问题解决方案的使命。所有出资人都怀有宏伟的社会构想,所有资助机构都希望实现前瞻的战略,这些都需要通过资助工作者来落地。尽管绝大多数的资助工作者都不具有最终决策权,但他们负责搜集信息、推荐项目以及与伙伴互动,他们实质上从源头限定了资助范围,决定了资助决策的质量。

中国资助者圆桌论坛(CDR)是中国资助机构的朋辈学习与合作平台,近期推出“资助指南”系列手册,旨在协助更多资助工作者实现职业抱负,同时有效提升资助机构的社会成效。

指南共五册:

  1. 总述 | 帮助你更好地认识资助工作者的角色,以及如何通过“选好、帮好、管好、改进”四项最基本的资助实践,贡献于社会问题的解决。
  2. 如何做项目分析 | 只要是资助工作者,你的工作必然涉及阅读、拒绝、推荐以及改进项目方案,每一年,你可能会收到几十份甚至上百份项目申请。本册帮助你了解好项目的特征,以便发现那些带有闪光点的项目,并与对方共同探讨,提升项目设计。
  3. 如何做机构分析 | 无论是资助特定项目、支持组织发展,还是给予非限定性资金支持,都需要对被资助方进行尽职调查。本册帮助你了解应从哪些方面考察一家机构,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机构具有哪些特点,以及尽职调查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4. 如何做监测评估 | 近年来,公益领域开始重视监测评估。然而,由于监测评估的内涵丰富,且仍在发展之中,如果不把其中的概念和原则弄清楚,不但不能发挥出其应有作用,反而可能会带来很多困扰。本册帮助你了解监测评估的基本知识,以在四种常见情境中如何运用合适的评估工具。
  5. 如何做领域扫描 | 资助工作者要“懂行”,懂自己所在细分领域的现状、趋势、规则与逻辑,这非常有助于选好伙伴、帮好伙伴、以及有扎实依据地设计和调整资助计划。很多人认为,领域扫描很专业,也很消耗时间,还未做就望而却步,实际上只需要投入一部分精力,就能有十分显著的收获。本册帮助你了解领域扫描的内容、流程和注意事项,以便尽早起步。

欢迎通过链接下载指南包:https://pan.baidu.com/s/1eSgfYF4  |  也可以点击左侧预览图,逐一下载分册内容。

感谢所有CDR成员机构以及数十位一线资助工作者,将他们的经验、智慧甚至烦恼无私地分享给我们。

感谢澳门同济慈善会、凯风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对CDR的机构支持。

亿方公益基金会对本系列手册开发工作给予支持。

未来,我们将继续和一线资助工作者密切互动,同时汲取国际同行的相关经验,每周补充案例和工具,并定期更新手册内容,也请有兴趣的朋友关注微信公众号“资助者圆桌论坛”。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