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中国适老环境评价标准研究项目
为推动整个适老环境的有序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并提高效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挥社团优势,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带头立项适老环境评价标准。本标准的制定可有效解决现阶段适老化改造中遇见的困难,提高适老化改造效率,降低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和二次改造成本。

 

■ 项目简介

据全国老龄委预测,中国 60 岁以上老年人口 2033 年前后将翻番到 4 亿,到 2050 年左右将达到全国人口的 1/3,2014-2050 年间,中国养老产业规模将从 4.1 万亿元增长到 106 万亿元左右,GDP 占比 8%增至 33%左右,中国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面对这样一个突如其来且爆发式增长的行业,国内的适老环境标准的制定严重滞后。现有的标准评价和规范的对象是针对整栋建筑的设计,不包含适老化建筑施工、室内装饰、建材、家具辅具等,所以,适老环境评价标准属于行业空白,是目前市场的需求和未来行业发展需要,亟需制定相关的适老环境评价标准。此标准的编制,将填补国内此类标准的空白,为适老环境评价提供指导和依据,对推动我国适老环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国内适老化研究刚刚起步,从适老化设计到适老化材料到适老化辅具设施等都是在摸索中前行。整个新兴的产业的标准都是从零开始,业内经验比较丰富的企业,制定出相关的企业标准,但是很难在行业内推广。为了推动整个适老环境的有序发展,降低企业的成本并提高效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挥社团优势,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带头立项适老环境评价标准。本标准的制定可以有效的解决现阶段适老化改造中遇见的困难,提高适老化改造效率,降低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和二次改造成本。

 

项目产出成果已于2021年4月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物正式名称为《民用建筑环境适老性能等级评价标准》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