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光华慈善基金会合作项目
亿方公益基金会与光华慈善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

机构简介: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 Bright China Foundation, BCF )由香港光华社会企业集团捐资设立,于 2005 年 4 月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光华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创业教育,创造积极人生”,以及传播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先生的非营利组织管理思想。光华基金会坚持“ 授人以渔 ”的理念,以“ 帮助人在尊严中发展、激发人在发展中奉献 ”为使命,项目选取侧重于对人的能力培养。基金会的价值观是去爱而不为感戴;去做而不为赏赐;尽力而不为纪念;受苦而不为关注。愿景是期望促成一个由诚实正直、承担责任、自主发展、卓有成效的个人和组织组成的公平、富足、健康的功能社会。

光华公益创业行动通过培训认证创业教师为校友提供互动式创业课程;通过开展创业精神大奖赛(BESA)、创业沙龙等活动激发校友创业意识与企业家精神;同时为创业校友提供创业基金与创业专家辅导以及创业训练营以降低创业风险。截至 2012 年,培训学生人数达129,260 人,并有9名校友获得美国NFTE全球优秀商业计划书大奖,累计为27位校友提供了创业基金。至2013年,光华公益创业行动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常州、泰州、昆山、烟台、滨州、长春、宁波、嘉兴、福州、厦门、香港等全国十多个省市进行开展。

光华慈善基金会(BCF)自2003年与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并且成为NFTE在中国授权的唯一合作伙伴。2013年,BCF/NFTE中国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意在能够帮助光华慈善基金会在战略发展、专业服务、资金发展和志愿者参与等方面聚集资源,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最有效的创业教育公益组织,搭建专业、高效、综合、服务的创业教育公益平台,帮助更多有意愿自我发展的个体受益。

2013年9月,本基金会创始人徐勇博士应邀加入该顾问委员会,协助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在中国推广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的青年创业教育项目。本基金会与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建立了友好的高层合作关系,并积极探讨和寻求进一步的项目合作。

--------------------------------------------------------------------------

“社会投资回报评估”调研项目

社会投资回报工具(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是一种衡量社会价值的方法论,用于全面衡量公益项目与项目执行方所产生的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光华慈善基金会(BCF)将在外部专家的协助下,运用SROI 对BCF 在江苏的创业教育项目进行案例研究并形成案例研究报告;同时基于案例研究的实践及对SROI 在具体项目的计划与评估执行过程的理解探讨其适用性,同时总结出一套可供非营利组织用于组织或项目评估使用的SROI 操作工具包。BCF 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深入了解SROI 体系的理论及实际操作流程,从而分析SROI 系统在中国的适应性以及对非营利组织能力提升所起到的实际作用,并确定是否BCF 可以采纳其系统作为有效实现机构战略目标的方式。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