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恩友财务合作项目
亿方公益基金会愿与恩友财务一起帮助NGO组织提升专业财务管理能力。

机构简介:“恩友”意为“NGO之友”,成立于2008年, 是一家专门为公益组织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支持型公益组织,提供包括财务培训、顾问咨询、审计评估以及工具研究的服务。其口号是:专注财务领域,专业能力支持。恩友财务针对NGO的财务管理项目尤受好评,更因其讲师的专业性而获得了行业内的一致认可。同时,在近千家组织中列中国民间公益透明指数综合排名第一。

--------------------------------------------------------------------------

桥畔计划-财务能力建设项目

目前在中国的公益组织数量众多,其中年收入规模在30 万以下的小微型初创公益组织占据着最大的数量,这类初创公益组织无专业财务人员,兼职做财务工作的员工又不具备相关财务专业知识,导致一些基本的财务管理要求无法达到,由于没有专业人员,且目前市场上也没有针对小微初创型组织可参考的方法和工具,这些机构往往无法下手,力不从心。恩友财务根据多年公益组织财务管理服务经验,针对初创公益组织无专业财务人员,财务能力薄弱,开发了一套财务管理工具包手册,涵盖了一个初创公益组织做好财务工作的基础标准和方法以及工具。

为了更好的了解工具包的实用性,该项目计划从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桥畔计划项目”中进行推广应用,并挑选5 家机构做一对一的咨询辅导。以财务管理工具包为基础,开展唯期一年的跟踪服务,目的是在机构无专业财务人员,负责财务工作的人员又无相关财务知识的情况下,投入较少精力,让其有能力搭建和运行一套基本的财务管理体系,满足日常财务管理工作需求。同时为了让财务管理工具包更实用,通过5 家试用机构及其他30 家桥畔计划合作伙伴使用效果和改善意见,为更大规模地推广应用做好准备, 以期提高公益机构的财务规范化管理能力。

本基金会是该项目的唯一资助方。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