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合作项目
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斯坦福大学REAP农村教育行动计划——教师绩效激励项目。旨在从专业的角度探索中国农村教师绩效激励的最佳实施方式。

执行方简介:斯坦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项目(REAP)是一个国际教育公益研究机构。她的目标是为中国教育、健康和营养争持制定提供决策依据。她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斯坦福大学Freeman Spogli国际问题研究所、西北大学社会经济发展中心(西安)发起,并与很多其他的组织、公司和政府部门合作。REAP的主旨是帮助中国落后地区的学生获得优质教育,促进人力资本积累,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

■ 教师培训有效性研究项目

为了改善农村的教学质量,提高农村教师教学素质,2010年以来,中央政府每年投入近10亿美元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培训活动,培训的对象几乎都是农村教师;很多社会公益组织和基金会也在尝试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教师培训项目。然而,大部分在农村的培训项目既是不积极的,又是不可持续的。到目前为止教师培训项目对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效果是令人失望的。斯坦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小组计划用一年多的时间(2014年9月到2015年12月), 探索最优的教师培训方案,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在决策过程中所需要的信息,以促进在中国农村做出更有效的教师培训项目,确保农村教师能够给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教学。该项目的最终产出和影响是通过对河南省振豫教师培训项目、社会组织及当地政府的教师培训等情况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总结出最优的教师培训方案,并将最优方案以政策简报的形式递交到省级层面和国家决策层面,寄希望通过政策倡导达到培训应起到的作用,提高培训资金投入的投资效率。

本基金会与福特基金会、香港徐氏家族慈善基金会共同资助该研究项目。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