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中国社会企业认证指标体系研究项目
该项目与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合作,旨在通过对社会企业的理论研究、借鉴社会企业认证的国际经验,把握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特点,提出一整套适合中国现实发展特点与需要的社企认证体系,推动社企概念在中国的尽快落地及法制化。

执行方简介: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10月28日,前身是1998年政府管理学院建立的中国社会团体研究中心,该中心也是国内第三部门研究领域创立的第二个研究机构。中心聚焦公民社会与非营利组织研究的学术研究与实践推动,整合跨学科研究力量(政治学、社会学、法律、经济、传播、国际关系等院十多位学者参与),开展了多项相关课题研究(出版了国内第一本《中国公民社会发展蓝皮书(2008)》)、开设了相关课程、主办高级研修班等,并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学术交流关系,并从2012年开始每年评选和发布“中国公民社会发展十大事件”。近几年,以社会企业为中心的社会创新议题已成为中心的新研究重心。

--------------------------------------------------------------------------

■ 中国社会企业认证指标体系研究项目

该项目旨在通过对社会企业的理论研究、借鉴社会企业认证的国际经验,把握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特点,提出一整套适合中国现实发展特点与需要的社会企业认证体系,推动社会企业概念在中国的尽快落地及法制化。社会企业倡导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它在概念上挑战了传统的营利与非营利组织的分类标准,在理念文化上模糊了私益与公益界限,1990年代从欧洲兴起,迄今已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显示出在解决当代资本主义体制危机方面的良好效应与巨大潜力,作为21世纪人类最受瞩目的社会创新运动,被称为“一场静悄悄的革命”,相关理念与实践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社会企业聚焦被市场边缘了的庞大社会群体的服务需求,是我国建立包容与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的迫切需要。中国具有社会企业发展的悠久传统与现实优势,假以时日,必将迎来其发展的黄金时代,认证就是推动社企快速且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了该研究项目,通过支持专业研究团队研究形成中国社会企业认证指标体系,识别更多对社会发展具有显著贡献的教育类和养老类社会企业公益项目,推动行业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