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影响力投资专著项目
善与志旨在记录、观察、评论、探索高效慈善的战略和方法,组织海内外学者和行业精英策划和撰写关于有效捐赠和基金会管理的文章,为个人和企业等组织的捐赠带来最大的社会影响力。

执行方简介:善与志旨在记录、观察、评论、探索高效慈善的战略和方法,组织海内外学者和行业精英策划和撰写关于有效捐赠和基金会管理的文章,为个人和企业等组织的捐赠带来最大的社会影响力。截止到2016年8月,善与志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发表观点文章、案例和资讯等60余篇,订阅用户1600余人,阅读量达60000次。善与志的文章多次被转载,包括《中国非营利评论》、中国发展简报、社会组织网、瑞德森咨询公司、商道纵横、《社会建设研究参考》(北京市民政部门内参)、《南方周末》、《中国社会组织》等,在影响力投资、基金会管理和战略慈善等领域树立良好的品牌和口碑。同时,善与志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社创客、乐平基金会、B Lab、全球影响力评估网络、社企联盟、Nexus 影响力投资网络、基金会中心网等机构建立了良好关系,通过它们进一步实现研究和推广方面的合作。

--------------------------------------------------------------------------

■ 影响力投资专著项目

该项目与善与志团队合作,撰写中国第一部影响力投资专著,旨在实现对影响力投资行业全面、深刻的认识,推动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发展。

影响力投资概念出现已经有多年,在很多国家都受到高度重视。英国首相卡梅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都积极倡导,非洲、印度都已经较大规模引入影响力投资解决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方面的问题。影响力债券交易市场也已经在美洲、欧洲和亚洲国家出现。在民间,影响力投资也被广泛讨论。2016年6月举办的中国社会企业论坛上,多个主题都和影响力投资有关。这些都说明影响力投资不仅进入政治高层的视野,在业界也备受关注。中国民间虽然有机构在做,但机构数量小,技术相对落后,大部分人持观望态度。基于中国目前社会领域、社会价值观念发育不足的现状,需挖掘影响力投资解决教育、养老、环境等问题,实现积极的、非商业价值的功能。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了该研究项目,影响力投资对基金会重点关注的教育类和养老类社会企业的发展具有关键性的支持作用,研究对政策建议做专门的论述,以期为政府参与和有效撬动影响力投资的积极社会作用提供思路,进而促进基金会关注的上述领域社会企业的发展。

 

项目产出成果已于2022年7月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物正式名称为《影响力投资2.0:理论、实务与案例》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