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居家养老行业服务人才培养模式
该项目将产学研三者相结合,根据慈爱嘉在养老服务行业一线工作的需求调研结果,慈爱嘉与百年职校的专业研究团队将针对客观需求,研发出更加科学、完善、创新的居家养老护理员的课程体系,并且在百年职校开设相关专业,培养养老护理专业人才,投身于养老护理工作中。

 

执行方简介:

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居家护理服务机构,致力于解决中国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和实际服务供应短缺、服务质量低下的矛盾,有志于在中国建立的成熟的居家护理专业服务体系。其采用社会企业运作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技术,引领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为老龄化社会服务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慈爱嘉于2011年引进美国居家照护服务品牌‘仁爱华’(Right at Home),将国际先进服务管理体系应用于中国养老服务实践,成为居家养老照护行业的领导者。在过去几年内,其先后建立了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慈爱嘉培训学校、慈爱嘉社区服务中心等平台机构,并在成都、杭州、宁波、大连、广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

■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与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及百年职校合作,研究、开发基于养老行业实际需求的教学课程,培养居家养老服务人才,旨在真正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创新的、实用的,针对中国老龄化挑战和现实需求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引导和鼓励更多优质人力资源进入居家养老服务行业。

在我国,尚未充分发展的居家养老行业面临着日益紧迫的需求。一方面,老龄人口迅速增长: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将是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之一,其中最严峻的挑战在于这一社会背景下巨大的人口和人力资源结构失调,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最严重的不确定因素。2015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2.16亿,占总人口16.7%,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正以每年100万的速度在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目前养老照护行业的人才缺口已达千万。面对如此大的社会需求,中国的教育与培训体系却无法提供有效供给。目前本行业人才不足100万人,另外,我国开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的约50余所中、高职院校总计年招生仅为2500人左右。除总体人才缺口大外,从业人员结构也有待优化。40至50岁农村妇女居多,基本从事家政服务背景,素质低、技术差,难于接受新的理念,年轻人不愿意从事该职业。相关院校的培养课程体系也不够完善,与实际需求结合不紧密,缺少创新性。

该项目将产学研三者相结合,根据慈爱嘉在养老服务行业一线工作的需求调研结果,慈爱嘉与百年职校的专业研究团队将针对客观需求,研发出更加科学、完善、创新的居家养老护理员的课程体系,并且在百年职校开设相关专业,培养养老护理专业人才,投身于养老护理工作中。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