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基金会中心网合作项目

项目希望通过三个月的时间,产出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操作手册来协助新成立的基金会以及想要完善自身透明度建设的基金会进行透明度建设,同时增强其信息披露的意识和能力。

机构简介:基金会中心网由国内35家知名基金会联合发起,于2010年7月8日正式上线。基金会中心网的使命是建立基金会行业信息披露平台,提供行业发展所需的能力建设服务,促进行业自律机制形成和公信力提升,培育良性、透明的公益文化。基金会中心网通过互联网披露全国基金会的联系方式、管理团队、财务状况、公益项目、捐款方、机构动态等信息,提升基金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信息已广泛被政府、企业、媒体、公益组织、学术机构和公众采用,作为制定政策、寻找公益合作伙伴、新闻线索、研究数据和捐款对象的重要参考资源。

 

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操作手册项目:

由于近年来慈善行业在中国蓬勃发展的背后也存在很多问题,如新成立的基金会往往缺少透明建设的指导,同时在填写年报的时候也缺少必要的参考,因此导致很多机构有心进行透明建设,却无从下手。基金会中心网已经开发了国内第一套用于评估基金会透明度的中基透明指数(China Foundation Transparency Index, FTI),然而许多基金会都不了解FTI指数的评估标准,也不了解提高基金会信息透明度的具体操作方式。

针对这一现状,项目希望通过三个月的时间(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产出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操作手册来协助新成立的基金会以及想要完善自身透明度建设的基金会进行透明度建设,同时增强其信息披露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产出一个手机端app系统及其配套的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操作手册指南为基金会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学习通道,让基金会能够更加便利地学习如何建设自身的信息公开透明制度。

本基金会作为此次基金会透明度建设操作手册项目的唯一资助方。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