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项目
乐龄通过专业社工师、心理咨询师、护理师、社区助老志愿者的专业队伍,开展:社区老人互助平台、专业照顾服务、扶贫支持三大特色服务,从而实现“让每一位老人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的美好愿景。

机构简介:北京市石景山区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乐龄”)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乐龄合作社,是一家针对中国老龄化问题的民间公益机构,致力于推动中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乐龄通过专业社工师、心理咨询师、护理师、社区助老志愿者的专业队伍,开展:社区老人互助平台、专业照顾服务、扶贫支持三大特色服务,从而实现“让每一位老人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的美好愿景。

------------------------------------------------------------------------

社区居家养老行业发展机制项目: 中国老龄化发展形势严峻,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到1.85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13.7%。预计2030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比例可达到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老年人口每年以近1000万的速度增加,高龄化“空巢”化日益严重。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是三大养老模式,经相关调查研究,96%-97%的老人都将会选择社区居家养老方式。养老院养老经过多年发展形成基本的发展运营模式,但社区居家养老却处于刚刚萌芽起步阶段期,由于政策、社会各方面的原因,社区居家养老组织发展自身能力不足,还未形成行业发展。
该项目旨在研究当前社区养老行业需求,推动部分初期社区居家养老组织的成长发展,促进行业内的互助支持,又希望引导政府、媒体及社区对社区居家养老行业的深入了解,加强有效支持力度,并最终推动社区居家养老行业的整体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建立本土的行业自律规则,最终为老年群体服务。

本基金会是该项目的唯一资助方。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