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合作项目
资助星星雨教育研究组织联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心盟孤独症网络、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和美国HaveDream孤独症儿童辅导中心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我们的世界”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展。传播了公益就在身边的理念。

机构简介: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简称“星星雨”,初建于1993年3月15日,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服务的民办非营利机构(NGO),1993年12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局注册。创始人田惠萍是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希望通过专业技术支持,提升家长对孤独症儿童的养育能力并促进社会服务的健康发展,使孤独症人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的生活。“星星雨”致力于帮助孤独症儿童,使他们得到早期个别化教育促进。帮助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和他们的养护、教育者认识孤独症,并掌握在生活中促进孩子良性发展的知识和技巧。促进社会认识、理解和接纳孤独症儿童,尊重他们的生存和发展权利。

------------------------------------------------------------------------

“心盟”孤独症网络简介:

2005年,在德国米所基金会的资助下,“星星雨”通过一系列行业培训活动倡导、发起了“心盟”孤独症网络。“心盟”通过资源整合,提高孤独症服务行业的质量。建立孤独症服务行业的专业标准,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使其管理规范化。“心盟”通过倡导,促进中国社会对残障人士平等地生存权利的尊重,引起社会关注和接纳和政府认可,推动孤独症人士的政策法规的建立和完善,改善特殊群体的生活环境。为了使孤独症服务领域内的分享与交流更加系统化和结构化,使孤独症人社会服务行业健康地发展,“心盟”目前主要的活动是为孤独症服务组织/机构间相互分享经验和资源搭建平台。

“心盟”孤独症网络项目:

心盟孤独症网络自2005年成立以来由“星星雨”进行筹款并得以发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业资源的不断进入,机构培训教师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加专业的训练、更加专业的咨询,使社会对于自闭症的认识已经上升到新的台阶。“星星雨”希望以心盟十周年为契机,总结心盟的成长中的经验教训,探讨心盟的定位,开启新的发展战略,并通过心盟成长颁奖礼,鼓励自闭症服务机构发展,树立典范机构,同时,推广使用自闭症儿童辅助沟通辅具,并通过专业研讨会,继续推动行业朝着专业科学的方向发展,促进自闭症服务行业朝着更加专业,科学的方向发展。

本基金会是该项目的唯一资助方。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